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吴普特赴西安爱菊集团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周天弘   |   发布日期:2021-05-25    |   浏览次数:

     

座谈会_副本.jpg

5月22日下午,校长吴普特带队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以下简称爱菊集团)进行调研,并与爱菊集团董事长贾合义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北哈萨克斯坦州国立大学粮油产业(西安)科技创新基地”揭牌。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晓霞、西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张海玲、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参加活动。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

吴普特、贾合义共同为基地揭牌

吴普特一行参观爱菊集团_副本.jpg

吴普特一行参观爱菊集团

吴普特表示,四年来双方围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合作进一步提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研究深挖哈萨克斯坦粮食种植的生产潜力、提高粮食供给能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和智库建设等领域不断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探索创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海外模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贾合义欢迎吴普特一行的到来,表示双方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我校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张正茂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科研院、科技推广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做了交流发言。

爱菊集团始于1934年,在发展经济中不忘社会责任,2015年以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成为丝路农业探路石。座谈会前,吴普特一行对爱菊集团农业科普园、加工生产车间、体验馆和爱粮节粮科普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