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我校与宝鸡文理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    作者:许叶   |   发布日期:2017-10-24    |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宝鸡文理学院建成宝鸡大学签约仪式在宝鸡文理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市长惠进才,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王建利与惠进才签订了《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宝鸡文理学院建成宝鸡大学协议》

  

  我校与宝鸡文理签订《对口支援宝鸡文理学院协议》

  会上,王建利与惠进才共同签订了《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宝鸡文理学院建成宝鸡大学协议》。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分别与宝鸡文理签订《对口支援宝鸡文理学院协议》。

  

  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发言

  会上,吴普特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发言。他指出,宝鸡文理学院作为宝鸡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建校近60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宝鸡、面向陕西、辐射全国,服务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地方需求,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宝鸡文理学院各项事业更是取得了迅速发展、成绩显著,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支持宝鸡文理学院创建高水平宝鸡大学,既是国家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宝鸡文理学院事业发展和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他表示,我校将会同各共建高校,强化沟通协作,发扬特色、互补短板,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使命感,聚焦宝鸡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内在需求,不断创新对口支援工作举措,认真落实支持宝鸡文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宝鸡大学的各项发展任务,协同发展、共同进步,持续推动宝鸡文理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徐启方在讲话中指出,宝鸡市政府将把宝鸡文理学院创建高水平大学--宝鸡大学工作纳入市"十三五"规划,对宝文理发展的各项需求方面给予支持,“十三五”期间,给予宝文理5000万元资金支持; 王建利表示,省教育厅将宝鸡文理学院建成宝鸡大学工作列入陕西"十三五"院校设置规划,并加强具体指导工作,今后5年,省级统筹资金,按不低于宝鸡市政府投入资金的2倍,支持其创建高水平大学。

  根据《对口支援宝鸡文理学院协议》有关内容,我校及其他三所共建高校将在“十三五”期间,结合宝鸡文理学院地域优势和学科需求,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其予以帮扶和支持,促进宝鸡文理学院早日建成宝鸡大学。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