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党校办支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    作者:许叶   |   发布日期:2017-10-30    |   浏览次数: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10月28日至29日,党校办支部全体党员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两天里,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和梁家河等革命旧址。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观看了历史图片、实物资料、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和指挥革命并取得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杨家岭和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枣园,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再次重温了我党那段艰苦而光辉的历史。通过“白求恩及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梁家河,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切身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经历、梁家河艰苦的生活环境和 “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校办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全面学习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延安精神为激励,把艰苦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