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李兴旺:将动物医院建成全国宠物临床人才培养的高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靳军   |   发布日期:2021-03-22    |   浏览次数:

      3西安动物医院院长张欣珂向李兴旺书记一行介绍医院的设备_副本.jpg

西安动物医院院长张欣珂向李兴旺一行介绍医院的设备

西安动物医院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如何更好发挥它的作用?3月1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率队赴西安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动物医院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宠物临床人才培养的高地。

1李兴旺书记在西安教学基地考察_副本.jpg

李兴旺在西安教学基地考察

李兴旺一行先考察了西安教学基地,检查了食堂、职工宿舍、多功能会议室等,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汇报。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17号的我校西安教学基地,前身是陕西省果树研究所,占地面积14.89亩。学校在这里设立了服务中心,负责西安动物医院职工和实习师生的后勤保障及家属楼物业管理工作。

作为临床兽医专业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平台,1950年我校就在杨陵创建了兽医院。西安动物医院是我校首个设在大城市的产学研基地,2008年创建,最初位于西安南郊城中村临建房内,当时叫西安宠物医院。2011年搬迁到雁塔区太白南路,现址距离西安教学基地3公里。医院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主要开展小动物临床常见病、各种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曾获评中国兽医协会“皇家百佳宠物医院”,目前还是西安市雁塔区野生动物医疗救助的定点单位。

医院现有医护人员20余人,其中副教授6人,高级兽医师2人,博士7人,硕士5人。作为动物医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和临床兽医人才培养中心,医院承担的实践教学内容有小动物临床基础技术、化验室常规技术、影像学技术、麻醉技术、中医诊疗技术、客户沟通技巧等,去年承担本科生实践教学33人、专业硕士博士临床实习和学位论文研究13人,每年还接待青年教师驻点锻炼4-6人,2020年获评学校实践育人先进单位。

4我校临床兽医专业研究生正在动物医院培训中心通过现场视频直播学习常规处置技术_副本.jpg

我校临床兽医专业研究生正在动物医院培训中心通过现场视频直播学习常规处置技术

5动物医院内正在进行小动物手术_副本.jpg

动物医院内正在进行小动物手术

李兴旺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多个科室和培训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动医学院负责人关于宠物诊疗行业发展形势、动物医院发展概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未来发展目标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支持医院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兴旺表示,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看,宠物诊疗迎来了黄金期,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动物医院建设,培养一流的兽医、一流的宠物医师,促进临床兽医学一流学科发展。

李兴旺指出,西安动物医院目前存在的人才不足、重要设备缺乏等困难,一定要解放思想,通过改革创新手段加以解决。要进一步改善西安教学基地的条件,为实习师生和医院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李兴旺要求,动物医学院要以医院为基地,加强临床兽医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要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将西安动物医院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宠物诊疗转诊中心,努力打造成全国宠物临床人才培养的高地。

原校长孙武学,副校长陈玉林,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资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以及动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