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等事项

来源:党校办   |    作者:卢小三   |   发布日期:2021-04-23    |   浏览次数: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工作中,善于抢抓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充分发挥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作用,加强体育、美育和劳育,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要求,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培养“双一流”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加强科研创新工作,推动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加强基础研究,推进交叉学科研究,提高科学研究的组织力,提升原始创新的能力。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从政治上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监督,通过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切实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全校力量和资源,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优化“三团一队”帮扶机制,深化帮扶举措,启动实施“六项行动计划”,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研究了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等事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