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党委常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 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研究学校法治工作等事项

来源:党校办   |    作者:卢小三   |   发布日期:2021-04-30    |   浏览次数:

     

4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学校法治工作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进一步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选优建强学校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来陕调研座谈情况,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听取了学校法治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开展宪法宣传、党内法规学习,加强师生法治教育,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要健全学校法治制度体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强化合同管理,完善和规范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工作,切实做到用法治理念引领事业发展、用法治思维谋划学校治理、用法治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研究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为师生办事”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处级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