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教发中心   |    作者:赵长江   |   发布日期:2020-12-21    |   浏览次数:

     

12月16日至18日,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报告,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吕卫东以“新农科的西农路线”为题,从新农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西农实践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新农科建设实践。报告指出,我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面向国家战略、突出优势特色、作出一流贡献”的发展理念,实施“12345”发展思路,以强化新农科建设为抓手,从专业结构改革、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产教深度融合、未来农业教育形态探索等五个方面突破,稳步推进新农科建设,为推进农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新农科建设提供经验,贡献西农智慧。

此次会议围绕“农业教育创新发展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深入探讨农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来自全国30多所农业类高校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结合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与讨论。

据悉,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为中国农学会分支机构,是我国从事农业教育事业的专业学术团体,是联系农业教育机构及教育工作者的纽带和促进农业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学术年会为会员单位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