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等事宜

来源:党校办   |    作者:卢小三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浏览次数:

     

6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担负起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在农作物种子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在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等基础核心前沿领域,集中开展科技攻关,着力解决一批农业重大科学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基础研究,优化资源配置机制,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科研组织形式,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新时期人才引进发展支持体系,改进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完善奖励激励制度,充分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

会议听取了学生教育管理、2021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会议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做深做细管理服务工作,持续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要加强学生就业分类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渠道,精准支持服务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周密安排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确保离校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还通报了陕西省教育厅来校开展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现场调研工作事宜,研究了近期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等事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