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办动态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    作者:卢小三   |   发布日期:2021-05-15    |   浏览次数: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学校实际,办好学校人文社科类期刊,大力支持人文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专业发展,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学术成果交流传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农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科研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完善教师评价制度,健全人才发展培养机制,为教师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条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研究了将外语系改设为语言文化学院事宜。会议强调,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强科学规划,建好外语教学科研平台,积极构建一流大学外语教学体系,提高外语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机构与编制调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乡村振兴、“两优一先”评选推荐等事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