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来访交流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辛盛鹏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李艳芳   |   发布日期:2021-03-22    |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辛盛鹏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教授、副校长罗军参加调研座谈。

图三座谈会场_副本.jpg

辛盛鹏一行调研了我校农业农村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张涌院士有关实验室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和研究进展,特别是课题组围绕国家种质创新的战略需求,将体细胞克隆技术与基因编辑技术相结合,创建了牛羊抗病育种技术体系,先后培育了抗乳腺炎和抗结核病奶牛新品系,显著提升了牛羊抗病力,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在实验动物中心楼,辛盛鹏一行详细询问了中心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听取了邢福珊副教授的工作汇报,并对P3实验室筹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一参观动物生物技术实验室_副本.jpg

参观动物生物技术实验室

座谈会上,辛盛鹏介绍了调研交流的主要目的和中心在兽医诊断和疫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寻求在疫病防控方面进行合作。罗军对辛盛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12345”发展思路,希望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不同层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重点就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业务合作意向从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筹建西北动物疫病诊断中心,可承接国家动物疫病检测任务,更好地服务于西北地区畜牧业发展;二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人才振兴计划,就基层兽医培训展开相关合作;三是支持我校建设P3实验室,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必要的硬件支撑。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传彬处长、马世春处长、刘洋同志及陕西省畜牧兽医局李志骞总兽医师、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长龙主任等随同调研。

图四_副本.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