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来访交流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李晓春/文   |   发布日期:2020-10-22    |   浏览次数:

     

10月18日-19日,为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就校院两级管理、学科群建设、专业建设、科技推广、人事改革等重点工作来我校调研。吴普特校长与校长蒋平安签订 “十四五”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1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发改处处长穆养民、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双一流”办公室副主任唐兴芳分别汇报科技推广服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学科群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普特重点就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模式,“12345”发展思路,新农科及学科群建设的做法和思考作了阐述。他表示,新疆农大与我校同处西部,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可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一带一路”丝路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平台开展深入、全面合作,结合新疆产业优势,推动新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

蒋平安介绍新疆农大基本情况,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对母校多年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借鉴西农经验,提升新疆农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提升新疆农业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座谈会后,蒋平安一行走访了园艺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校院两级管理情况及成效,参观科技推广展、旱区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北校区三号教学楼、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和农业博览园等,各职能处室分组到对口部门实地调研和交流。期间,蒋平安校长还登门拜访了康振生院士和张涌院士。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合作、社会服务与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与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提升新疆农业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规划处处长陈勇、人事处处长崔龙,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巨松、校办副主任杨勇、科研处副处长颜安、教务处副处长孙霞,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房玉林、人事处处长杨耀荣等参加座谈。

又讯 蒋平安作为我校资环学院83级土壤农化校友,于19日下午和我校在新疆农业大学挂职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一行2人走访了资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资源环境学院领导闫德忠、吕家珑、田长河、王旭东、李志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在资环学院读研的新疆农业大学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院长吕家珑围绕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蒋平安回顾了在母校土壤农化系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在新疆工作36年的经历,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情况,希望借鉴资源环境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办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生物有机肥研究工作的成果,从而带动新疆农业大学相关工作的快速发展。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教学和科研工作情况,希望后期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方面加强合作;4名研究生汇报了学习和生活情况,蒋平安勉励他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新疆农业大学争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彩。

闫祖书代表学校,对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和校友蒋平安的成长表示敬佩和感动,期望两校之间全面加强合作,从而促进新疆农业大学的快速发展,共同为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