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来访交流

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杰弗里•班达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处   |    作者:池景慧   |   发布日期:2021-04-21    |   浏览次数:

     

4月19日,副校长罗军在交流中心会见了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杰弗里•班达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非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动科学院、人文学院和外语系有关专家参加会见。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会前,杰弗里•班达一行参观了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成就展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展。会上,罗军对杰弗里•班达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的国际交流情况、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及我校与非洲国家开展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我校与非洲许多国家建立了密切合作,希望杰弗里•班达一行的到访能搭建合作的桥梁,更好地推动我校与赞比亚相关院校及企业的合作,并邀请赞比亚高校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杰弗里•班达介绍了中赞两国建交历史、赞比亚基本情况以及赞比亚与陕西省4所高校的合作情况。他指出,赞比亚目前正面临经济转型,因此对农业技术人才需求很大,希望今天的到访能为双方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与会专家就双方可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认为在人才培养、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809  87082810(fax)  邮箱:office@nwafu.edu.cn